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互联网+地方学”前景展望(1)  

2018-06-29 17:10:06|  分类: 中国地方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互联网+地方学”前景展望(1)
                                包海山
          6月24日,“第三届京台学者共研会·京台地方学分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召开,研讨主题是“京台地方学研究互鉴与地方文化交流展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台湾高雄中山大学、屏东大学、台中科技大学、慈济大学、中正大学以及内蒙古、福建、山西、陕西等地的地方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现状与前瞻、地方文化传承与认同、地方性与地方感、地方文学、地方戏剧、民间信仰、文化创意、文化遗产保护、互联网+地方学、地方学服务地方发展实践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以期促进海峡两岸地方学和地方文化研究经验互鉴和交流合作。
         在本次论坛,“互联网+地方学”是一大亮点。
         2016年2月,由北京学研究基地担任轮值主席方的中国地方学研究联席会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合作,共同在公益性思想类网站草根网建立团体博客“地方学研究”,把地方学研究的“同一个主题”与互联网“同一个平台”结合起来,为地方学研究开辟了新的路径和空间,目前团体和个人博客发表有关地方学的博文2000多篇,访问量近2000万人次,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在本次论坛上,鄂尔多斯学研究者首次直接打开草根网团体博客“地方学研究”中的相关内容,作大会发言,超越了PPT某一篇文章信息量以及现场几十人的受众群体。特别是论坛主办方,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基地、北京联合大学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供稿,以《海峡两岸地方学研究互鉴与地方文化交流展望》为题,在草根网团体博客“地方学研究”刊载论文摘要,为在互联网世界同时分享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条件
         对互联网+地方学学科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的发前景,我们可以从互联网+构建地方学学科体系,把系统性研究成果转化为互联网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地融合发展,以及通过互联网把地方学研究、教学、应用组织成为一个有机整体,这三个方面来展望。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