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中国· 阿尔寨文化高层论坛  

2013-01-30 21:4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 阿尔寨文化高层论坛

    于2010年和2012年,由鄂托克旗旗委政府、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共同主办了两届以“阿尔寨文化与幸福鄂托克”为主题的“中国·阿尔寨文化高层论坛”,并出版论坛文集。论坛共收到来自我市、自治区以及全国各地科研机构、大学院校等一百四十多篇论文。专家学者就阿尔寨文化在现代文明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社会功能、经济效应、开发利用及保护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学术观点和宝贵见解。

     阿尔寨石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高原西部鄂托克旗。开凿于北魏中期,是集寺庙、石窟、岩刻为一体的佛教建筑群。是我国北方草原地区发现的规模最大的石窟寺建筑群。被专家们称为“草原敦煌”、“佛教艺术宝库”、“壁画和岩刻的展台”。也是具有草原文化、蒙古族文化鲜明特色,以密宗为主的佛教文化荟萃之地。又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晚年军事活动的重要地区。其历史、文化价值无可代替,是举世无双的草原文化瑰宝!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