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应用多种媒体拓宽宣传和交流渠道  

2012-02-26 19:35: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用多种媒体拓宽宣传和交流渠道

                                                           学言

          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学术成果和动态信息的刊载媒体,除了各种专题论坛的书籍之外,主要有“一刊”即《鄂尔多斯学研究》季刊,“两报”即《鄂尔多斯日报》和《商务时报》每月一期“鄂尔多斯学研究专刊”,“三网”即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网站以及所合作的光明网内蒙古频道、中国智库网。各种媒体各有特色、各有优势。相对而言,互联网上交流信息更迅速、更广泛、更方便。只要把有关信息上传并保存于互联网,那么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可能搜索到。例如要想知道研究会有关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那么在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输入“鄂尔多斯”及个人姓名,就可以搜索到很多相关内容。

          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网站开设了“鄂尔多斯学研究”、“鄂尔多斯日报鄂学专刊”、“商务时报鄂学专刊”、“成吉思汗文化论坛”、“转型发展论坛”、“中国地方学研究”、“信息公告”等专栏,全面展现研究成果,及时传递动态信息,起到很好的宣传和交流作用。

          光明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之一。我们在光明网内蒙古频道“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专栏刊载了奇朝鲁《庆贺鄂尔多斯市十周年有感》、陈育宁《传播沙产业理论的热心人》、潘洁的《聚拢四方灼见,促进富民强旗》等数十篇文章。如光明网工作人员所言:“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在光明网上发表的各种论文,有利于人们更加全面的了解鄂尔多斯,为鄂尔多斯市的宣传做出了贡献。”

      中国智库网是“北京三略观察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管理运行的网站。“三略观察”集结了海内外一流专家学者173名,其中(国内)院士37名、博士53名、硕士67名,(海外)专家16名,对国家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层次、实用性、全方位、高水准的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流的决策报告和咨询建议,包括三略研究院、中国智库网等组织机构。三略观察的专家学者也是中国智库网的专家学者。中国智库网开设智库研究、智库观点、智库动态、精彩推荐、热点追踪、名家访谈、分析展望、文化观察、鄂尔多斯学研究等专栏。

       2011年,作为鄂尔多斯地区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社会团体,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在中国智库网这样一个具有全球视野、努力融汇人类智慧的高水平专业网站,开设《鄂尔多斯学研究》专栏,集中刊载鄂尔多斯转型发展研讨会和成吉思汗文化论坛等一百多篇学术论文,起到很好的效果。奇朝鲁的《鄂尔多斯转型发展研讨会开幕式主持词》、陈育宁的《转型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夏日的《鄂尔多斯提升第一产业浅论》、张伦的《鄂尔多斯经济转型的三大目标》、李相合的《调促进鄂尔多斯民生改善与经济增长相协调》、潘洁《转型发展——鄂尔多斯富民强市的法宝》、包海山的《文化论坛与智库建设》等很多论文有数千次的点击率,可见网民特别是智库研究者对鄂尔多斯学研究的关注度。如三略研究院院长王金岭所言:“鄂尔多斯学研究”是在中国智库网开设的唯一地方智库建设专栏。信息传播和交流需要一定的周期。我们相信,再过几年,鄂尔多斯经济社会文化快速发展的现象和模式,在智库建设业内会引起更多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