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杭锦旗中学之办学理念初探(徐钧)  

2011-03-07 20:0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锦旗中学之办学理念初探

                                                    徐 钧

  杭锦旗中学很早提出:“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经多年验证,无数事实证明,他们是成功的。打造服务型、科研型、特色型、效益型品牌学校的努力,有开拓性,符合国情。他们的坎坷,正在变为辉煌。你看现代化教育网齐全,卫星网、教育科研网和宽带网三网合一。健身房、柔道房、跆拳道竞技房、音乐室、美术室……样样都有。

  正如2010年12月8日《语言文字报》报道的那样,该校普职并重,特色办校已成气候了。学校优势教育已出了名(导学结合、艺学结合、体教结合),他们以文化引领,走文化兴校之路已初见成效。红绿蓝三色并举(红色指团结、奋斗、自强之精神;绿色指课堂教改;蓝色指自信、自尊、勇于展示的信念)具有前瞻性。

  老子云“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真可谓“天之道,不争而善胜”。该校正是从“天道”出发,以百姓心为心,想师生之想,急社会之急是难能可贵的。“相信谁,依赖谁,为了谁”历来是唯心史观与唯物史观的分水岭。 “以辅万物之自然而不敢为”。该校在全国超人书画大赛上,25人获金奖,3人得银奖,在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中获金奖(参赛节目为无伴奏混声四部声《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上,该校竟有833人参赛,这在全国是罕见的。结果一等奖1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28人;在自治区运动会上,该校有47名运动员参赛,他们一举荣获金奖14枚,银奖3枚,铜奖8枚。这些成绩说明什么?这难道不是“不争而善胜”吗!

  杭锦旗中学远近闻名尤其是素质教育上的独树一帜更引人注目。我们似乎越来越感到,再过若干年,她的魅力,她的活力,她的影响力,将永远载入史册,这是必然的。

  鄂尔多斯人为杭锦旗中学引以自豪!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