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产业转型升级与城乡统筹发展(劭男 乌日娜)  

2011-02-23 15:1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产业转型升级与城乡统筹发展

                                                  劭男   乌日娜

    我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月中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以及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并对“十二五”时期和201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与城乡统筹发展,是这次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产业转型升级,就是从低附加值转向高附加值升级,从高能耗高污染转向低能耗低污染升级,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对于资源型地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更是赢得未来竞争的重要制高点。会议指出,要坚持“循环、清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构筑以能源化工产业为主导、先进装备制造业为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沿黄沿线经济带,促进地区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化发展。“十二五”时期主要是从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升级提质、加快构筑现代煤化工产业、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及大力发展金融、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等几个方面着手;今年主要是从抓好优势特色产业重大项目建设、非资源型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工业园区项目落地建设等几个方面着手。

   城乡统筹发展,就是更加注重农村牧区的发展,解决好“三农三牧”问题,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实行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互动、协调发展,实现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自治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建设方案,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创新制度,争取到2015年形成统筹城乡发展的基本制度框架。“十二五”时期主要是从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加快旗府所在地和产业重镇建设、加快建设新农村新牧区、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以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几个方面着手;今年主要是从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中小城镇建设、扎实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加快农牧业人口转移以及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等几个方面着手。

2011年3月17日刊登于《鄂尔多斯商务时报·鄂尔多斯学研究专刊》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