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创业贵在创新(郝文军)  

2016-12-03 17:41:55|  分类: 中国地方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贵在创新

       古人云:创业难,守业更难。这其实道出了创业与创新的关系。

       一个地处内地的少数民族偏远落后地区要想发展,就需要千千万万个辛勤、智慧的创业者,更需要战略决策人英明的决策。这些决策人绞尽脑汁寻找经济腾飞的突破口;这些创业者历经无数的艰难困苦,走上振兴民族工业之路,为地区的经济发展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创建的事业得到政府和人民的深切关注。守业更难其实就是说在创业的基础上创新更难。唯创新才能使所创之业蓬勃发展,唯创新才不会被当今这个变幻莫测的世界淘汰。

       鄂尔多斯高原地处内蒙古高原西南部,是内蒙古乃至全国的重要能源基地。近几年,盟委、行署根据专家的建议:提出“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地区特色经济”的战略方针,以尽快改变鄂尔多斯这块宝地的面貌,将她装点的更加美丽。几年来,在这块宝地上涌现出打入全国的“四大集团”。为塑造“鄂尔多斯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伊煤集团公司自198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走过十多个春秋。十多年来,公司由20余人、5万元开办费起家,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彰显出以张双旺为首的伊煤决策人的高明,无不彰显出伊煤人的创业艰辛。

      伊克昭盟由于“四大集团”的拉动作用,带动了地区经济得以迅猛发展,因此伊盟的经济增长率居自治区之首。这样惊人的成就如果没有高明的决策人,没有不畏艰难困苦具有创新意识的创业者是很难取得的。创业尽管艰难,我们已克服了重重困难,走上富民兴盟之路,

      创造了前人不敢想象的业绩。可是,我们创建的事业要立足于知识经济时代,立足于二十一世纪,就需要有创新意识。伊煤集团公司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无不体现出创新意识:在主营煤炭上,形成产、运、销一条龙服务体系;以煤炭产运销为主体,以水泥、甘草为两翼的多元互补、综合发展的模式都体现了伊煤决策人 的创新意识。

      创新与发展是世界发展的主旋律。谁没有创新意识,谁终将被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淘汰。让我们在充满激烈竞争的年代里,将我们创建的事业推向新起点,寻找创新的新路子,因为创业贵在创新。

     作者:郝文军

     1999年9月发表于《伊煤集团报》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