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简 讯(国学研讨会)  

2012-10-31 17:04:00|  分类: 日报专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    讯

           10月27日,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包海山,应邀参加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园MBA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的“国学与道德建设”学术研讨会,并提交论文《道德的最高境界是道法自然 ——兼论东西方文化的交融》。近年来,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在重点研究鄂尔多斯文化的同时,也重视“共同构成中国文化这一文化共同体”的“大国学”的研究,探讨国学与地方学的内在必然联系,在有关报刊以及网络媒体发表《老子文化:智现联合国,慧及大市场》、《“现代马克思”或许出现在中国 ——马克思理论发展到更高境界与老子文化水乳交融》、《解读老子,探索本原——鄂尔多斯文化的核心内容是自然法则》等论文和研究成果,引起一定的社会关注。

            以“国学与道德建设”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华义理经典教育工程工作年会,是由冯燊均国学基金会、湖北炎黄儒学会、武汉岳飞文化研究会等共同举办的。全国各地国学研究会负责人、各大学国学研究教授以及日本、韩国研究中国国学专家等200多人参加会议。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慈善家、广义和船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冯燊均先生,也参加会议并讲话。历年来,冯先生在全国捐赠数千万元人民币,主要服务于教育事业,特别是竭力推动国学教育与研究,捐资成立冯燊均国学基金会,发起、指导并赞助中华义理经典教育工程在全国开展。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