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简讯( 沈静)  

2012-03-06 16:16:16|  分类: 日报专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简讯

                                                           沈 静

        ▲奇朝鲁一行赴银川与陈育宁教授商谈《概论》与《丛书》编辑出版事项。2月7日至9日,研究会会长奇朝鲁、秘书长杨勇、副秘书长王春霞、吕春兰一行赴宁夏大学,与研究会专委会主任委员、宁大教授陈育宁、宁夏人民出版社编审汤晓芳等研究、商定了《鄂尔多斯学概论》、《鄂尔多斯学研究成果丛书》编辑出版相关事宜。这两部书(共11册)总规模约300万字,是研究会纪念庆祝建会十周年的重头戏。

   ▲《鄂尔多斯学研究成果丛书》编委会召开编辑协调会。2月15日,丛书主编奇朝鲁主持召开丛书编委,各分册执行主编共9人参加的编辑协调会,就各分册的规模、分类、文章排序、取舍原则、编排规范以及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据悉,到目前,十个分册的篇目已大体敲定并交付印刷厂发排。该套丛书前六个分册按内容归类、依次为历史、民族、经济、文化、生态、地方学研究;后四个分册为个人关于鄂尔多斯学与地方学的论著,分别为陈育宁、夏日、奇朝鲁、潘照东的专辑。编委会要求本月底全部定稿。原先列为丛书之一的《鄂尔多斯学概论》已决定单独请领书号,独立成书。这十一本图书,加上纪念建会十周年策划编印的大型画册,要求今年6月底前全部出齐。

   ▲庆祝建会十周年各项筹备工作陆续展开。今年9月16日,是研究会建立十周年纪念日。为总结既往、规划未来,会部早在2011年年中就制定了方案,搭建了筹备工作班子。到现在,除几项出版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外,会员重新登记,专委会成员资格认定,举行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等项工作也已次第展开。关于届时举办表彰奖励活动问题,在鄂报、商务时报的相应专刊上发布征询函之后,反响热烈,已有多人进行推荐和申报。关于纪念庆祝活动期间是否举办关于地方学的理论研讨,也在研议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