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成吉思汗文化元素与“数字伊金霍洛”(2)  

2011-08-17 17:0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交伊金霍洛2011(第三届)成吉思汗文化论坛论文              

             成吉思汗文化元素与“数字伊金霍洛”(2)

                                                            包海山

         如果说曾经成吉思汗建立了“现代电子信息网络的雏形”,那么我们现在举办成吉思汗文化论坛更应该充分应用网络功能。在筹划伊金霍洛第三届成吉思汗文化论坛时,伊旗宣传部苏新亚部长、文化局赵子杰局长到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座谈。他们强调论坛的现实意义和实际效果,并希望在论坛会召开之前,把所有入选论文刊载于网络媒体,使伊旗旗委政府主要领导有机会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了解文章内容,以便在论坛会期间能够更有针对性和选择性地交流互动。他们还提出建立集中论坛与平时交流相结合的长效机制的构想,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穿越时空的高效率、低成本的便捷作用。为此,我们评选论文之后,将入选论文刊载于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网“成吉思汗文化论坛”专栏、中国智库网“鄂尔多斯学研究”专栏、鄂尔多斯企业信息网等网络媒体;并且根据入选论文内容,梳理出基本框架,写出综述性的材料,从而提高成吉思汗文化论坛对引领和推动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效率和功能。

     要想充分发挥信息功能,应该在本质意义上对信息有所认知。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中,思维是“天下之至柔”的无形的信息结构,它可以“驰骋天下之至坚”,可以移入个体头脑并穿越群体头脑,从而调控和支配社会行为,即“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马克思说:“劳动首先是人和自然之间的过程,是人以自身的活动来中介、调整和控制人和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的过程”;“劳动过程结束时得到的结果,在这个过程开始时就已经在劳动者的想象中存在着,即已经观念地存在着”。[2] 可见在完成物质产品以前,就“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的信息调控能力有多么重要。

        在信息时代,人脑应用信息的能力,借助于电脑和互联网得到极大的提高;换句话说,人脑应用信息的能力,借助于电脑和互联网得到极大的提高,使人类进入信息时代。对于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来说,信息的应用是多方面的。市委书记云光中指出:我们要建立健全“全面覆盖、动态跟踪、联通共享、功能齐全”的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推行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继续强化“数字鄂尔多斯”等品牌工程建设,在多方面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廉素强调:“数字鄂尔多斯”建设规划是市委、市政府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城市化发展需求而制定的涵盖政府管理、经济发展、市民生活等多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我们要抓住“数字鄂尔多斯”建设机遇,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全面加快“数字鄂尔多斯”建设进程,要尽快启动人口、法人基础信息库建设工程和电子政务外网扩建升级改造工程。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