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日志

 
 
关于我

蒙名道日那,汉意东方,又非常喜欢东方第一圣人老子的道学, 于是自称东方老道。姓名包海山,诗曰: 茫茫沧海望无边,飞入群山浪惊天。 奇思妙想动天地,容纳万象包海山。

与博客同行(茶香悠悠)  

2011-04-24 17:15: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 博 客 同 行

                                                      茶香悠悠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不知不觉,博客已伴我整整三年了,暮然回望,不禁感慨万千!

    三年前,有一年多时间,我的博客一直是空空如也,几乎就没登陆过,以致连自己都忘了还申请过博客。直到5.12地震,我开始把地震见闻写了出来,想留个纪念,没想到居然引来不少人围观,包括很多关心灾区的鄂尔多斯人。从那时起,我才发现可以用博客来记录生活。我仿佛觉得,写纪实文字不难。从此以后,我就开始一发而不可收拾了,直到深深沉醉其中而忘了归路!

     三年来,我坚持把与生活相关的一切,也就是自认为值得一记的见闻感受统统记录下来,不为文章数量,不为点击率,不为发表,也不管别人是否喜欢,我都一如既往,我行我素,自娱自乐,寻找心灵的慰藉。

    说来也怪,没人逼着写,没人布置任务,但我就这么自觉自愿坚持。我的喜怒哀乐愁都成了共享,所以结识了众多朋友。不管怎么说,无论旧友与新朋,都是生命中的过往,都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我同样会珍藏和珍惜一生。深深感谢,是你们让我的日子变得温暖和灿烂,让我不再孤独与寂寞!

    一路行来,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文字,痴迷文字,宁愿远离喧嚣,躲进自己的世界,与文字相约,与文字为伴,“文字虽轻能安心”。所以愿意在文字中,固守自己的一份宁静与淡然。

    在博客里,没有炎凉,没有荣辱,没有穷达,淡定而坦然,心中永远留存一份美好。如果世界都这么包容,多好。

     在博客里,可以独自思考,按自己的方式思考。其实,“每个人的思考都是有价值的,只要在思考中,我们的生命就不会停止”。如果世界都这么理性,多好。

    在博客里,可以默默地梳理思绪,或是一点清醒,或是一点远见,或是一点透彻,或是一点糊涂……人生,得失算得了什么?放下必须放下的,接受应该接受的。如果世界都这么平和,多好。

     在博客里,一切都可以真实到透明,有最真实的状态、最真实的心情、最真实的人生,我喜欢这份现实中没有的真实。如果世界都这么真实,多好。

    在博客里,保持一份宁静,保持一份清纯,保持一份心安理得,幸福就不再奢侈。如果世界都这么纯粹,多好。

    我愿意,就这样,永远,清清静静的,用文字装饰光阴、净化心灵、美化人生、书写生命。“不要因为没有阳光,就走不进春天”;心中有美,处处春常在。多年以后,回望来路,应该是一种怎么样的欣慰与满足?所以我愿沉醉不愿归!

    感谢生活,感谢文字,感谢朋友,感谢有博客一路同行!

  2011年5月19日刊登于《鄂尔多斯商务时报·鄂尔多斯学研究专刊》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